美國聯盟洋基 國家聯盟道奇 奪冠大熱門

美國聯盟洋基 國家聯盟道奇 奪冠大熱門 | 華視新聞
球星 大谷翔平 (圖片來源:MLB)

周長勝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1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開幕戰,將在台灣時間4月2日點燃戰火!不少球迷和體育專家也開始分析,誰會是今年的奪冠隊伍?也就是世界大賽冠軍!事實上,大聯盟MLB的忠實球迷在去年因為新冠疫情(COVID-19)攪局,都度過了一個特別難忘的球季,先是球賽被迫停止最後演變成球季縮水,為了防疫考量還不能進球場看球賽,這對熱血球迷來說可說是痛苦難耐啊!雖然全美疫情仍未緩和,不過由於美國境內施打疫苗的普及率有上升趨勢,因此許多大聯盟所在城市紛紛開始開放球迷入場觀看球賽!

誰能進場觀看球賽?需符合這二資格

為了一睹球員在場上的英姿和風采,不少大聯盟球迷都想進場觀看球賽,紐約州州長開出第一槍表示:「隨著紐約市的感染率下降,疫苗施打率提升,所在紐約地的兩支大聯盟球隊洋基、大都會獲得政府許可,開放20%球迷入場觀看。」不過參與者必須出示「疫苗」或「檢測陰性」證明才能入場。

你該知道的美國聯盟概況 分區預測誰會是贏家?

在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(Major League Baseball)中又分為兩大聯盟,其中美國聯盟(American League)簡稱美聯,成立於1901年,又分為東區、西區、中區,三區加總起來共15支球隊。而美聯與國聯最大的差別在於,美聯採用的是指定打擊制(Designated Hitter)DH制,也就是投手只要負責投球,不需要打擊,其中隊伍包含東區的巴爾的摩金鶯、波士頓紅襪、紐約洋基、坦帕灣光芒、多倫多藍鳥,中區的芝加哥白襪、克里夫蘭印地安人、底特律老虎、堪薩斯皇家、明尼蘇達雙城及西區的休士頓太空人、洛杉磯天使、奧克蘭運動家、西雅圖水手、德州遊騎兵。

然而外界最關心的分區預測,一般看好「美聯東區的洋基;美聯中區因為白襪隊補強,很可能是白襪或是印地安,而美聯西區將由運動家贏得冠軍。」不過俗話一句,球是圓的,鹿死誰手,比了才知道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