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倒數2週! 聖火今抵達東京

東京奧運倒數2週! 聖火今抵達東京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東京奧運倒數兩週,聖火終於在今(9)日抵達東京都,接下來將在東京都內傳遞。不過由於日本新冠病毒疫情嚴峻,東京都疫情持續嚴峻,今(9)日通報822人確診。首相菅義偉8日已經宣布,第四次對東京都發布緊急事態宣言。東京奧運在東京都,以及鄰近的神奈川、千葉和埼玉縣舉行的賽事,都會閉門比賽,不開放觀眾入場。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,從聖火傳遞大使,前日本帕奧射擊選手「田口亞希」手中接過東京奧運聖火,接下來聖火將在東京都62個區市町村傳遞,並在23日開幕當天,於主場館國立競技場點燃。不過由於東京都新冠病毒疫情升溫,首相菅義偉已針對東京,第四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因此東京都的聖火傳遞活動,除了小笠原群島,取消了所有在公共道路上的傳遞活動。

CNN記者:「離奧運會只剩下兩星期,主辦單位宣布,東京場館禁止觀眾進入,除了取消在公路上,以接力跑方式傳遞聖火,日本政府也決定東京都以及鄰近的神奈川千葉,和埼玉縣舉行的賽事,都會閉門比賽,不開放給觀眾入場,避免民眾聚集觀看,引發群聚感染。」不過如此一來,採取閉門賽的場館,勢必就要退票,日本新聞說:「今日美國報導指出,少了8億美元,約880億日圓的門票收入,對主辦單位是一大打擊。」門票收入大幅縮水,部分民眾也不相挺,拿著麥克風跟畫有奧委會主席「巴赫」的紙板,冒雨上街抗議,反對東京奧運繼續舉辦,而隨著疫情升溫,是否會影響到8月24日舉行的帕奧,日本政府表示,將觀察奧運閉幕時的疫情再做判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