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安排代表隊食宿交通? 體育署:飯菜餐盒、專人接送

如何安排代表隊食宿交通? 體育署:飯菜餐盒、專人接送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查厚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奧運代表團選手19日搭乘體育署包機飛往東京,但卻陸續爆出國手搭乘經濟艙、住宿飯店的爭議事件,引發各界熱議。今(21)日教育部召開線上記者會報告東京奧運準備狀況,並由陪同赴日的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連線說明,各代表團食宿和交通安排的狀況,除此之外,他也特別對駐日代表處表達感謝之意。

國手交通、食宿怎安排? 教育部這樣說

近日我國奧運選手陸續前往東京征戰,今日教育部再次召開記者會,由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針對不同的方面進行詳細說明。在住宿方面,洪志昌表示,目前選手村內我國選手和教練,大多採取2人1房的分配,而此次有部分代表隊,為了避免選手舟車勞頓,選擇下榻到比賽場館附近的飯店,其中包括包含羽球、高爾夫、射擊、馬術、羽球。

洪志昌也補充說道,「這次羽球隊包含教練、隊職員共12人,住在距離比賽場地10分鐘的瑪洛德飯店,由於選手村到比賽場地要45分鐘車程,加上還有塞車等問題,先前羽球隊教練利用日本公開賽空檔時間考察後,才決定選擇住宿該飯店」。

在餐飲方面,洪志昌說明,為了避免讓選手受到疫情影響,比賽之前將盡量減少群聚風險,目前希望選手把飯菜打包回去用餐,盡量自備餐盒,而團本部也備有免洗餐具。至於村外的選手、教練,除了早餐安排在飯店內用餐外,午餐和晚餐則是由駐日代表處人員篩選外送餐點菜單,提供給選手和教練選擇,以確保營養均衡。

此外,在交通方面,洪志昌提到,除了選手村大會規定的4輛專責交通車外,代表團也租用5輛專責車輛,提供搭配使用。而在村外的羽球、射擊、高爾夫球隊也各別提供2輛車輛,租用的這些車輛,都是由能夠中文溝通的司機,因此並不會造成溝通上的問題。

駐日代表處貼心購新床墊!讓選手睡得舒服

除此之外,洪志昌特別感謝駐日代表處的幫助,不僅負責村外代表隊一天兩餐的餐盒外送外,還協助為射擊代表隊購入新床墊,已解決床墊過軟的問題,確保選手和教練都能充分休息,好好備戰奧運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