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餐飲抓緊新商機 推"奧運外賣便當"

日餐飲抓緊新商機 推"奧運外賣便當"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日本

東京奧運,是首屆不開放觀眾現場觀賽的奧運盛事。不過,卻絲毫不減日本民眾的「東奧熱」,打算守在電視機前觀賽,為選手們歡呼。日本餐飲業者看準商機,轉戰「奧運外賣便當」,有巨無霸豬排便當,還有超豪華要價台幣近四千的龍蝦料理,無論是視覺上,還是味覺上,都令人垂涎三尺。

東京奧運賽事還沒登場,場外的餐飲業者已經摩拳擦掌,展開「奧運外賣便當大比拼」。SUPER ANN記者 vs 日本餐飲業者:「太厲害了這好大一碗,總重量達1500克。」香噴噴的薑燒豬肉搭配,金黃色的大豬排,還有Q彈的日式煎蛋,看了令人食指大動

ANN記者:「我已經是很會吃的人了,但我已經吃飽了。」不是大胃王也沒關係,還有這一個個可愛造型的甜甜圈。ANN記者:「太可愛了,感覺吃掉很可惜,但還是要吃。」

等到了支持選手上場,當然也要來個,由一樣樣高級食材組成的「豪華便當」,不只有日本烤牛,還有肥美龍蝦,一個就要價一萬五千日圓,約3800新台幣。ANN記者:「真的化掉了,它真的在你嘴裡融化,入口即化,這個真的很好吃。」好了填飽肚子,帶您到位於主場館旁邊的奧運博物館,和奧運選手一較高下。

有線新聞記者(聲源)說:「先把腳向前踩,這是女子馬拉松的速度,世界紀錄保持者,要和她鬥快,哇已經跑走了。」速度之快,就連影子都不見了。比賽輸了別氣餒,來好好了解奧運背後的故事吧,像是奧運五環的設計草稿,歷屆宣傳海報,又或是歷年夏季、冬季的奧運火炬,都能在這裡看到,既然東京是主板城,那當然不能忘了日本的「奧運輝煌史」。

有線新聞記者說:「這裡擺放了日本,歷屆獲得金牌的選手,除了這邊後面還有,全部擺滿他們的相片,介紹他們是哪一年的運動會,和哪一個項目。」結束博物館之旅之前,當然要到紀念品商店朝聖一番,順便提一提,民眾還能在這裡買到,過去的奧運限量版吉祥物玩偶,不過想到東京的奧運博物館的朋友,千萬別忘了先線上預約以免撲了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