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位輕艇選手! 張筑涵前進奧運

全台首位輕艇選手! 張筑涵前進奧運 | 華視新聞

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奧運期間當然要來認識我國代表隊的選手,輕艇運動在台灣推動30年以來,首次有人以輕艇這個項目,前進奧運。她是家住太平的張筑涵,她從小學六年級開始訓練,至今16年的時間,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摘下4銀,2018年雅加達亞運,摘下1銀1銅。本屆奧運將在25日出賽,全家人都對她很有信心,相信她能再度為國爭光。

拿著划槳,乘著輕艇,在湍急的河道,像螃蟹一樣,穿越一個又一個標竿,直線加速,帥氣甩尾,從瀑布上直衝而下,還要奮力穩住自己的船身,輕艇選手張筑涵平時訓練和河道激戰的畫面曝光。輕艇選手張筑涵說:「嗨大家好我是張筑涵,從國小一路走過來也16年了,很謝謝一路上家人的支持鼓勵,讓我能在奧運殿堂園夢。」

今年28歲,來自台中太平的張筑涵,從小六開始苦練輕艇,至今16年的時間,從未放棄,2014年仁川亞運摘4銀,2018年雅加達亞運摘1銀1銅,2019年西班牙世錦賽激流標桿賽,確定拿下奧運門票,家人都很引以為傲。輕艇選手張筑涵父親說:「筑涵這一路上這樣走起來,雖然辛苦可是有很多貴人,傷痛也好任何的辛酸,通通都往裡面吞,讓我們還有機會,能踏上奧運的這個門。」

拿著筑涵努力拚下的獎牌,家人滿是驕傲!輕艇選手張筑涵父親說:「真的不容易,這30年這是我們,當拿到(奧運門票)那一剎那,我真的不敢相信,我們認為那是不太可能的,第一位(全台)拿到奧運資格第一次。」

張筑涵是台灣史上第一人,憑藉著輕艇這個運動項目,挺進奧運的選手,即將在7月25日,參加輕艇激流女子K艇競賽,大家都很期待,她能為我國代表隊摘下一面奧運獎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