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機器人新科技 接觸少更防疫

東奧機器人新科技 接觸少更防疫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這次東京奧運被稱為是「沒有觀眾、沒有掌聲」的一場比賽,不過日本還是把握機會,向全球展現「機器人科技」發展成果。像是「垂直螢幕機器人」,可以讓場內的選手與場外人員交談。還有「搬運機器人」可以替選手扛運動器材。可愛的「吉祥物機器人」會點頭、眨眼、賣萌功力最厲害。

垂直螢幕機器人幾乎跟真人一樣高,遠端的人一連上線,就可以即時跟螢幕前面的人對談,這次東京奧運會場裡,垂直螢幕機器人就負責讓場外的人可以跟場內與選手交談。

還有各種大小不同的箱型機器人可以幫選手運送器材,有鏡頭追蹤器亦步亦趨就像貼身球童。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當然是造型可愛又會賣萌的吉祥物機器人,透過鏡頭辨識臉部表情,吉祥物機器人會點頭握手和眨眼。

奧運會場少了觀眾加油,選手們至少能和可愛機器人互動,日本新聞主播說:「柔道和空手道的比賽場館,這裡是日本武道館,工作人員忙著放置榻榻米,為接下來的賽事做準備。」

日本武道館裝設的新型攝影機,是可以遠從8公里之外遙控操作,從各個角度精準拍攝選手的表現,還有在選手村來回運輸的自動駕駛車,方便帕奧會的選手上下車,在比賽會場之間移動節省交通時間,每一輛車也都有專人遠距監控。東京奧運讓日本有機會向世界展現科技發展的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