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嘉翎10:6踢走尼日選手 跆拳道奪銅

羅嘉翎10:6踢走尼日選手 跆拳道奪銅 | 華視新聞

陳詩雅 王馨儀 李鴻杰 洪襲禹 報導  / 日本

奧運再次傳來捷報!我國19歲的跆拳道選手羅嘉翎,拿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,擊敗29歲的尼日選手,羅嘉翎以10比6擊敗對手,順利奪下我國第2面奧運獎牌,另外,我國桌球好手莊智淵,在男單第2輪對上阿根廷選手,雙方激戰,最後莊智淵取勝,順利晉級,遺憾的是,跆拳道男將黃鈺仁、網球好手盧彥勳,都爆冷落敗!

年僅19歲、身高183公分的台灣跆拳道女將羅嘉翎,拿下了銅牌,擊敗也是183公分的非洲尼日29歲的好手班耶索夫,中間一度被對手逆轉,不過羅嘉翎後來又領先了1分,最後10秒再得分,攻擊到對方的頭部,最後以10比6奪得銅牌,出生於新北市三芝的羅嘉翎,爸爸和媽媽在道館看直播,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,羅嘉翎父親羅文祥說:「從早上的第一場我就給她打100分,當然是可圈可點啊,在道館這邊就是看著直播,就跟我太太因為防疫期間,其他人不能過來我們用視訊。」

總統臉書也寫著今晚的「+0」,振奮了全台灣,大讚19歲的嘉翎,第一次登上奧運大舞台,就展現出無畏的氣魄,成功踢下獎牌,英雄出少年,嘉翎妳真的很棒,大大恭喜!好消息還有我國桌球好手,奧運五朝元老莊智淵,昨(25)日在男子單打第2輪,對上阿根廷選手,雙方激戰,把狀態調整回來,最後在決勝負的第7盤,莊智淵充滿氣勢以11比7搶下第7盤,逆轉勝挺進男單32強,繼續看到台灣男子跆拳道選手穿著藍色護具的黃鈺仁,出戰68公斤級16強賽,對上伊朗選手何塞尼以15比18飲恨,還有畫面上方今年37歲的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,今年第5度參加奧運,在網球男單首輪就碰上德國好手茲韋列夫,可惜以1比6、3比6吞敗止步,職業網球生涯在東京奧運劃下句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