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勇奪銅牌!初登奧運創隊史最年輕紀錄

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勇奪銅牌!初登奧運創隊史最年輕紀錄 | 華視新聞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我國跆拳道女將羅嘉翎今(25)日出戰57公斤級連過2關闖進了4強賽,在4強戰中不敵美國選手佐拉蒂奇(Anastasija Zolotic)落敗,晚間羅嘉翎再度出戰爭奪銅牌,對上尼日選手耶索夫(Tekiath Ben Yessouf),羅嘉翎最終以「10比6」比數獲勝贏得銅牌,替台灣奪下了第二面的東奧獎牌。

年僅19歲的跆拳道選手羅嘉翎,初次登上奧運舞台,以身高183公分一路踢進東奧4強賽,前2局對上南韓、加拿大強敵都成功晉級,可惜在4強賽當中不敵美國選手;銅牌戰中羅嘉翎遇上尼日選手,在第一回合率先取得3比0領先,第二回合雙方皆未得分,第三回合尼日選手連續2次得分反超,最後羅嘉翎靠著身高優勢擊中頭部,得分逆轉超前,最終以「10比6」的分數順利替我國再摘下一面獎牌,這也是她生涯首面銅牌,更是創下跆拳道隊史上最年輕的奪牌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