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體操隊拿第10佳績 謝長廷發文祝賀

我國體操隊拿第10佳績 謝長廷發文祝賀 | 華視新聞

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 / 日本

東奧戰況激烈,我國體操代表隊雖然未能進入8強,但也拿下第10名的佳績。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特別在臉書上貼文,發表自己對體操選手的見解,這也讓外界驚訝的發現,謝長廷除了是律師、日文很好以外,體操也是一把好手,原來他在就讀台北商職期間,曾經以體操選手的身分拿過全中運金牌,跟謝長廷熟識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就說,當年謝長廷的吊環水準是全國第一,甚至還曾經有過奧運夢。

體操、網球、跆拳道,我國代表隊在東京奧運大有收穫,身在日本的駐日大使謝長廷,也在昨(25)日特別發文祝賀,不過他在文中特別提到,體操比賽,還說雖然這次我國只拿到第10名,不過已經達到國際水準,專業點評讓人看了想按讚,原來謝長廷跟體操也大有淵源,身子拉的直挺挺釣在吊環上,沒看錯,這個人就是60年前的謝長廷,看這身手就知道,他可不是玩玩,立委趙天麟說:「謝長廷就讀台北商專的期間,其實練體操練的非常的勤,讓他在當年,等同於全中運,以及全運會這樣子的一種,全國性的比賽,分別拿過金牌跟銅牌的佳績。」

高中就讀商專期間練體操很勤,當年全國性比賽拿過金牌,體操吊環項目全國第一,學生時代的苦練,讓謝長廷對體操記憶猶新,2005年的時候,謝長廷還曾經當場大秀倒立以及後空翻,而他這幾年來也時常提到這段經歷,像是2017年鞍馬選手李智凱得獎,他就說像自己的夢想被他完成了,2018年跟平昌東奧的冰壺選手相會,也提到自己曾經得冠軍拿金牌,不過最後他還是選擇放棄體操,毅然走上另一條路。

立委趙天麟說:「當時的體操訓練裡面,比較傾向於土法煉鋼,相較於他看到了日本選手,這樣子的國際級的水準,他認為再怎麼練,可能都沒有辦法達到那樣的水準,所以他在當時才下定決心,去報考台大。」他是土法煉鋼,所以再練都不會贏,就下定決心報考台大,雖然離開體育界,但還是時時關心體育,看到選手們在東奧拿下好成績,或許也讓謝長廷覺得,離少時夢想更近一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