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男子體操 李智凱暫居第一晉級

東奧男子體操 李智凱暫居第一晉級 | 華視新聞

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 / 日本

我國體操項目,鞍馬王子李智凱,昨天在競技體操男子個人資格賽,獲得15.266分,以第1名之姿確定晉級。另外,羽球男子單打,世界排名第10的王子維,第一戰交手世界排名第117的斯里蘭卡老將,輕鬆直落二,收下小組賽的第一勝。

鞍馬上展現招牌動作「湯瑪斯迴旋」,沒有錯他就是鞍馬王子李智凱,24日東奧競技體操男子個人預賽階段,李智凱展現實力完美落地,經歷好幾年的國際賽經驗,把訓練成果發揮地淋漓盡致,這次東京奧運是他二度叩關奧運殿堂,最終獲得15.266分,以第一名之姿確定晉級,但我國體操團體得分以第10名作收,可惜沒能擠進決賽。總教練林育信發文致歉,表示回國後將辭掉總教練一職,但他也說,希望大家繼續替翻滾吧男孩李智凱,加油打氣。

鏡頭來到羽球賽事,24日晚間我們的王子維,世界排名第10,第一戰和世界排名第117的,斯里蘭卡老將卡魯納.拉特納交手,王子維一開始以8比0漂亮開局,第一次參加奧運的他出生之犢不畏虎,頻頻進攻還讓對手失誤掛網,花不到20分鐘就以21比12搶下首局;第二局對手展現纏鬥能力,一度緊咬比分但王子維穩住陣腳,最後一個反手殺球,王子維以21比15再下一城,最終直落二分組賽順利拿下勝利。

接下來他將休息3天,預計7月28日碰上世界排名54的愛爾蘭選手阮日,期待羽球王子再發威,讓世界繼續看見台灣的羽球實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