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延期.颱風攪局...東奧一波三折

疫情延期.颱風攪局...東奧一波三折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日本

全球矚目的運動盛事「東京奧運」,碰上難纏的新冠疫情,一路走來,可謂是步步艱辛,先是延辦、不開放觀眾入場觀賽,最近又有各種問題接踵而來。據日本氣象局預測,今年的第8號颱風「尼伯特」,正往日本本州島方向前進,讓不少賽事出現變數,現在又再爆出,東奧每天有數千份飯糰和便當,通通被扔進垃圾桶。

東京奧運一波三折,先是碰上疫情延辦一年,不開放觀眾入場,現在卻又碰上颱風攪局,大約從一個小時之前,天氣開始有劇烈變化,現在看起來天色還好,不過風一直持續狂吹,有時候會突然颳起強陣風,而且也持續在飄雨,第8號颱風「尼伯特」持續往日本本州方向前進,東京奧委會只好隨機應變,把衝浪項目的獎牌賽,提早一天在27日舉行。

老天不作美也別浪費食物,報導指出,志工準備的飯糰和便當,每天都有數千份在保存期限前被丟棄。不開放觀眾入場加上志工人數減少,讓這些飯糰的最終宿命,就是扔進垃圾桶。對此,東京奧委會證實,確實聽過丟棄食物的行為,同時解釋,對於大會所準備的便當數量細節,不是很清楚。

然而問題還不只如此,阿里郎記者說:「挪威金牌得主,在跨過終點線後就吐了。」到底怎麼了?就在各國選手們完賽後,跪的跪倒的倒,集體嘔吐,但背後原因眾說紛紜,其一是因為選手們不適應高溫中暑所致,還有另一個可能性,是賽前的熱帶風暴,導致汙水外泄到東京灣,儘管早在賽前就有多家媒體質疑,東京灣的水質不過關,臭得和廁所沒兩樣,不過東京奧委會後來也多次掛保證,水質達到安全標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