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舉重236公斤 我東奧首金入袋

郭婞淳舉重236公斤 我東奧首金入袋 | 華視新聞

王馨儀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代表隊在東京奧運的第一面金牌,在今(27)日入袋了,由舉重女神郭婞淳,挑戰女子59公斤級,最後是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總和成績236公斤拿下金牌,同時也創下3項奧運紀錄。而頒獎典禮上,台灣國旗歌也在會場響起,郭婞淳當下紅了眼眶,因為不只為台灣奪金,這一面奧運金牌,也完整了郭婞淳在舉重生涯上的最重要一塊拼圖。

舉重女神郭婞淳挑戰女子59公斤級比賽,第一項抓舉,開把重量就有100公斤,比起其他選手是多出了將近10公斤,輕輕鬆鬆就過關,臉上還露出微笑,在第二把郭婞淳把重量加到103公斤,雖然同樣是輕鬆過關,不過因為第一時間手肘沒有伸直,而被判失敗,第三舉繼續挑戰103公斤順利通過,創下奧運紀錄。

緊接著是挺舉項目,郭婞淳光是開把重量125公斤,就已經比第二名的地主安藤美西子多出5公斤,開把試舉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通過,已經確定金牌入袋,第二把郭婞淳一口氣增加8公斤來到133公斤,也是輕鬆過關,第三把郭婞淳就是要挑戰,突破自己兩年前世錦賽舉起的140公斤紀錄,雖然上槓就失敗,不過郭婞淳最後還是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以總和成績236公斤,不只創下3項奧運紀錄,也拿下台灣東奧第一面金牌。

頒獎典禮上台灣國旗歌在會場飄揚,郭婞淳也紅了眼眶,因為不只為台灣爭光,也締造郭婞淳自己的金牌大滿貫,目前她一共握有世錦賽4面金牌,亞錦賽5面金牌還有世大運2金,亞運一金,這一次奧運奪金,也是完成了郭婞淳舉重生涯裡,最後一塊拼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