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烟花"再登陸中國 海陸空交通受影響

"烟花"再登陸中國 海陸空交通受影響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中國

颱風「煙花」今(26)日上午9點50分,再度登陸中國浙江嘉興,首當其衝的除了有浙江以外,上海和江蘇等地也受到波及,地方政府不得不嚴陣以待,海、陸、空的大眾運輸通通暫停服務,不過,根據中國中央氣象局預測,「煙花」颱風再次登陸以後,和初次登陸時相比,威力大減,中心風速達到從每秒38公尺降到28公尺,已減弱為輕颱,當局預測「煙花」颱風,會在28日往東北方向移動,30日就會移到黄海海面。

「烟花」颱風26日上午再度登陸中國,中國中央氣象台,持續發布颱風和暴雨橙色預警,「烟花」颱風中心風速達到10級,每秒28公尺,中國央視記者說:「而現在在現場,可以說是風大雨急浪高,從現在來說,我已經很難保持一個平衡了。」「烟花」颱風來襲,恰逢天文大潮,多處都淪為一片汪洋,就連上海金山區的海灘通通被淹沒,獨留瞭望台在洪水之中。

其中首當其衝的,浙江、上海和江蘇等地,全市各級部門都高度戒備,狂風暴雨,上海黃浦江也幾乎滿得快要溢出,就連外賣小哥,也不敵風雨寸步難行,外賣平台索性暫停服務,浙江一帶災情最為嚴峻,多處受到洪水侵襲,救援隊伍緊急出動,還臨時設立了,一萬兩千多座疏散中心,撤離超過165萬名民眾,災區的大眾運輸也通通喊停,中國央視記者說:「大家看,這塊大屏幕現在是沒有任何車次的信息,這種狀態就說明整個火車站,所有的列車是停運的。」關閉鐵路、封鎖部分道路、暫停渡輪服務,至少上千航班也因此通通取消,不過據中國氣象單位預測,「烟花」颱風再次登陸以後,強度將會隨之減弱,但氣候說變就變誰也說不準,颱風天還是乖乖待在家就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