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碎中國五金美夢 日"水美組合"創紀錄

粉碎中國五金美夢 日"水美組合"創紀錄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在這次東京奧運,勇奪桌球混合雙打項目金牌,不但是日本史上第一面桌球奧運金牌,也打碎中國原本想「5連霸」的美夢。這也讓拿下金牌的水谷隼和伊藤美誠雙人組合,成為各界的熱門話題。事實上他們兩個從小就認識,也一起打桌球,默契十足不在話下,而且更互相有著宛如兄妹的深厚感情。

1997年,一位愛打桌球的小男生,從日本遠赴中國訓練,卻在當地踢到鐵板,敗給7歲的中國小朋友,這一刻從此烙印在他的幼小心靈,他就是當年才8歲的水谷隼,在中國受到挫折,雖然不甘心,卻也點燃他日後努力向上的火苗。水谷在2016里約奧運,拿下男子單人賽銅牌,是日本史上首次,在奧運桌球項目得牌。

日本桌球選手水谷隼:「我從小就夢想拿奧運金牌。」打了27年的桌球,這個夢想始終不變,除了拿金牌,打敗「桌球巨人」中國,更是日本的宿願,而這兩大目標,就在東京奧運一次實現,日本在東奧桌球混雙勇奪金牌,創下日本桌球新紀錄,更粉碎中國的5連霸美夢,日本桌球選手水谷隼:「我們第一次打贏中國,真的很不敢相信。」

除了經驗老到的水谷,另一個關鍵人物就是和他搭檔的伊藤美誠,原來兩人從小一起長大,不但同樣出生於靜岡縣磐田市,還住得非常近,又是同一個訓練班,從小戰力堅強的伊藤,還上過綜藝節目「露一手」。伊藤成為桌球好手的關鍵,則是身為退役選手媽媽的魔鬼訓練,日本桌球選手伊藤美誠:「我媽非常嚴厲,嚴到我想稱她一聲魔鬼。」

而桌球也讓伊藤和水谷一拍即合,伊藤小水谷12歲,對水谷來說伊藤宛如妹妹,雖然球路不同,但互相了解就是最大優勢,特別是對對方的「必殺技」都一清二楚,日本桌球選手水谷隼:「這招是『美誠扣殺』,風險非常高,失誤的機率也很高,但她能操作自如,成為她得分的關鍵。」兩人絕佳的默契,不但幫日本抱回第一面桌球奧運金牌,也讓「水美組合」,成為體育界佳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