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智淵飲恨16強!謝長廷到場加油 粉絲:已是心中金牌

莊智淵飲恨16強!謝長廷到場加油 粉絲:已是心中金牌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謝長廷臉書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東京奧運賽事激烈進行中,台灣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昨(27)日出戰男子桌球單打項目,對上埃及好手艾薩爾(Omar Assar),拚戰7局最後以4:3惜敗。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到場觀戰、替莊智淵加油,賽後也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觀戰的情形,不過也意外透露莊智淵上場時的身體狀況。

(體育署提供)
(體育署提供)
 

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苦戰7局 惜敗埃及無緣8強

40歲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5度登上奧運殿堂,身為「五朝元老」之一的他,昨日晚間在男單16強戰對上埃及選手艾薩爾(Omar Assar),雙方實力不分軒輊,比分一路緊咬,在前6局以3:3打成平手;而在關鍵的第7局,莊智淵穩穩拿下第一分,一度3:1領先,不過莊智淵最後以3比4輸給了艾薩爾,16強止步。

謝長廷到場觀賽加油 暖回莊智淵:高雄囝仔

此外,謝長廷昨日也到場為莊智淵加油,賽後他透過臉書分享觀賽心得,「晚上去看桌球比賽,台灣莊智淵對上埃及的選手,過程拉鋸,一來一往,非常精彩,最後3:4輸球」。然而謝長廷透露,莊智淵比賽當下似乎不太舒服,「我發現他比賽過程一直盜汗,身體似有不適」。

完賽後莊智淵離場的同時,謝長廷拿掉口罩向莊智淵揮手,莊智淵看到後,趕緊小跑步上前詢問「市長還認得我嗎?」,謝長廷則回應「當然,高雄囝仔。」;謝長廷表示,他擔任高雄市長時,莊智淵還是中學生,但在桌球領域已經很有名,讓他印象深刻。至於莊智淵「盜汗」一事,謝長廷則說「晚上回來,轉請隨隊醫務人員給他協助」。

(翻攝自謝長廷臉書)
(翻攝自謝長廷臉書)
 

莊智淵致謝大家 粉絲灌爆留言:已是心中的金牌

而莊智淵也在賽後在臉書發文表達感謝,簡單寫道「謝謝大家、也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」。貼文一出,立刻吸引大批粉絲、網友留言,直呼「你超棒的!我們全程都有看!你很努力打到最後一刻已經讓大家都超敬佩的!」、「你早就是我們台灣人民的金牌選手」、「永不放棄的精神真的很值得學習」、「真的好感動,那種韌性真心佩服」、「辛苦了!令人尊敬的運動家」、「很精彩的比賽用盡全力燃燒自己!令人感動!你是最棒的」、「謝謝你帶給我們全台灣的感動」、「已經是我們心中的金牌!」。

(翻攝自莊智淵臉書)
(翻攝自莊智淵臉書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