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敵德國老將! 林昀儒3:4惜敗無緣銅牌

不敵德國老將! 林昀儒3:4惜敗無緣銅牌 | 華視新聞

戢靜璇 李其庭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東京奧運桌球項目男子單打,昨天晚間銅牌爭奪戰登場,我國代表隊,19歲的林昀儒、對戰德國32歲名將奧恰洛夫,雙方激戰7局,最終林昀儒以3:4落敗,雖然無緣拿下本屆奧運個人的第二面銅牌,但是林昀儒在宜蘭的親友鄉親,還是充滿熱情的替他加油打氣!

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,遠在宜蘭縣員山鄉同樂村的鄉親,都來緊盯東奧桌球男單銅牌戰,要來幫林昀儒加油打氣,也有人冒雨撐著傘,希望幫昀儒打氣添點好運,連他的桌球啟蒙教練都現身。林昀儒啟蒙教練賴瑞雄說:「希望平常心全力以赴,然後全台灣都會幫你加油。」

雖然最後德國選手奧洽洛夫,以4:3獲勝,但這一場林昀儒的表現,可圈可點,緊咬已經32歲比賽經驗豐富的奧洽洛夫不放,第二局以11比9險勝對方,第三局又一路壓制有點亂了陣腳的奧洽洛夫,靠著他的發球失誤頻頻得分,以11比6又拿下第三局,雙方就這樣你來我往,第六局最後比數來到三比三,進入第七局拉鋸戰決勝負,以11比7敗給奧洽洛夫,讓大家都感到非常可惜,就差那麼一點。

林昀儒奶奶陳淑良說:「他已經盡力了,畢竟球場上都有輸贏,我們已經很盡力,而且分數相近。」記者VS.林昀儒同鄉村民說:「(剛剛看的感覺怎麼樣),差一點啊(差一點)很可惜。」年僅19歲的林昀儒,成績已經相當亮眼,就算無緣銅牌,也為台灣拿下佳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