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拚銅! 鄉親發雞排券集氣觀賽

張政慧 林志純 黃冠傑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桌球國手林昀儒,今晚爭奪桌球男單的奧運銅牌,從小就被稱為桌球神童的林昀儒,不只天分過人,還非常努力,他的教練表示,林昀儒的童年幾乎只有桌球。而他的家人也很支持他,連他的老家宜蘭,鄉親們也準備了加油棒跟雞排兌換券,號召左鄰右舍,一起為他今晚的銅牌賽加油集氣!

宜蘭大員同樂村廣播今晚7點,在我們阿蘭城廣濟宮,有我們奧運桌球拚銅牌!村長用廣播號召全村,一起來觀賽,跟桌球拍一樣的加油棒,寫著宜蘭之光,桌球國手林昀儒今晚挑戰銅牌賽,宜蘭員山同樂村全村激昂,村長甚至祭出百份雞排兌換券,希望全村齊心上下,為林昀儒集氣。

拿著獎盃看起來十分靦腆,林昀儒從國小時期,就展現驚人天份及超凡球感,小學五年級連續拿下5項全國冠軍,輝煌成績靠的是每一天的苦練,教練賴瑞雄說:「天份特別好,這個我也這麼認同啦,但是撇除這方面他比一般人更自律。」談起林昀儒教練印象十分深刻,當年大家都說他是神童,但在教練眼裡除了天份,林昀儒更可貴的是他的認真。

桌球國手林昀儒說:「我唯一休息的日子,是上場比賽的那一天。」每天的跑山訓練及不間斷地練習步法及接發球,林昀儒非常自律,他的媽媽也為了陪他練球,提早從國中校長退休,全家人都當他的後盾。林昀儒個性沉穩,上場比賽總是臨危不亂,但東奧場上激戰已經讓宜蘭的鄉親,緊張到心臟快跳出來,為了替他集氣,宜蘭的大街小巷告示牌,秀出同心集氣昀儒定奪銅等打氣標語,所有人都是他最強的啦啦隊後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