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史上第1人 戴資穎羽球闖進女單4強

台灣史上第1人 戴資穎羽球闖進女單4強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李其庭 許文男 蔡孟峻 報導  / 日本

2020東京奧運,世界球后戴資穎出戰女單八強,面對泰國強敵依瑟儂,戴資穎頂住壓力,在落後的情況下慢慢追平,苦戰67分鐘,最後以2比1擊敗依瑟儂,闖進女單4強,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第一人。接下來戴資穎將會在今天晚上七點,對上印度一姐辛度,爭取金牌戰的入場券。

觀戰親友說:「資穎資穎資穎加油加油加油。」緊盯電視螢幕,為了觀看女兒,出戰泰國強敵依瑟儂,戴資穎的爸爸特地在小戴家鄉高雄租了場地,與親朋友好友一起觀戰。八強賽一開始,戴資穎很快進入狀況,一度小幅領先,不過依瑟儂,兩次壓線挑戰成功,從中段就取得領先,以21比14拿下首局。到了第二局,小戴一開始情況不理想,一度落後,幸好接下來恢復手感,連續拿到六分,最後21比18,小戴扳回一城,一比一平手。進入決勝局,戴資穎和依瑟儂,上演頂尖對決,多次打成平手,眼看這一顆,就要落在線內,小戴趕緊把球救回來,依瑟儂也一個俐落轉身揮拍,但小戴救得更加漂亮,這一球最後落在線內,這場比賽,最精采的一幕,戴資穎取得分數領先。

到了第三局中段又有變數,依瑟儂重新控制局面,小戴頂住壓力,先追平分數,最終順利擊敗依瑟儂,看到女兒逆轉勝,戴爸爸很開心,但也讚美依瑟儂打得好。戴資穎爸爸戴楠凱說:「其實兩個人今天對戰的時候,都在球路上有細膩的變化,都隨時在變化,所以這球賽是好看精彩好球。」接下來小戴將對上,印度一姐辛度,搶四強賽門票,上屆里約奧運16強,就在敗在辛度拍下,期待小戴能復仇成功再創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