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麟洋配」頒獎中國選手立正注目 謝長廷:是台灣之夜

「麟洋配」頒獎中國選手立正注目 謝長廷:是台灣之夜 | 華視新聞
組圖(翻攝自謝長廷臉書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東京奧運昨(31)日晚間賽事相當精彩,首先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以直落2的成績,擊敗印度好手辛度,金牌戰門票順利到手;緊接著羽球單雙「麟洋配」也同樣以直落2打敗中國「雙塔」,摘下台灣在東奧的第一面金牌,令國人相當激動。但今年由於防疫規定,民眾沒辦法入場觀看比賽,不過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日則有到場為國手加油,同時也透露昨晚現場的情況。

中國隊應援人數多 謝長廷:基本上各自維持風度

昨日戴資穎順利闖進羽球女單金牌戰,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則是打敗中國隊奪下金牌,兩場比賽相當激烈精彩,看得國人內心激動。但由於防疫考量,東奧不開放觀重進場觀賽,不過謝長廷今(1)日在臉書分享昨晚現場的盛況。

謝長廷表示,昨晩比賽時,中國代表團有多人進場加油,包括選手、教練、防護人員、貴賓等特別身分者,座位是在面對球場的右方,我國代表隊則是坐在左方,謝長廷指出「他們人多,我們勢壯,各自為自己的選手加油,基本上維持風度」;由於昨晚賽程時間有些拖延,中國代表團大部分也有觀看戴資穎的比賽,因此謝長廷認為「應該也了解我們高興的原因」。

(翻攝自謝長廷臉書)
(翻攝自謝長廷臉書)
 

升旗、唱歌中國選手立正注目 謝長廷感動:這是台灣之夜

謝長廷指出,直到男子羽球雙打賽頒獎,升旗、演奏我國國旗歌時,「看到自衛隊升旗人員莊重舉手禮的樣子,不由也肅立面對」。謝長廷也坦言「我們升的是奧會旗,以前講到這面旗的歷史,就滿腹辛酸,但看到升的唱的是我們的旗和歌,而且中國選手也立正注目,心裡充滿感動」。

在頒獎當下,謝長廷回頭往中國度代表團座位區看了一下,發現好像也有一些人站起來,讓謝長廷直呼「這是『台灣之夜』」!感謝選手們傑出的表現,贏得金牌,也贏得尊嚴!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