麟洋配奪金發文 讓世界看見台灣!

麟洋配奪金發文 讓世界看見台灣! | 華視新聞

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羽球男雙「王齊麟」、「李洋」,替我國拿下羽球在奧運的首面金牌,兩人賽後在臉書上發文「我們麟洋、讓世界看見台灣了」,貼文中滿滿的中華民國國旗!「王齊麟」、「李洋」其實是2018年才開始搭檔,而他們的總教練「陳宏麟」其實原本是「王齊麟」的搭檔,因傷退疫之後,改當起教練,因為最了解王齊麟,也因此掌握了選手的節奏,被視為是東奧羽球男雙奪金的關鍵人物之一!

王齊麟、李洋,替我國在東奧再下一金,也是羽球在奧運首面金牌,賽後,兩人都在臉書上,以台灣為榮,王齊麟先是用13個中華民國國旗開頭說,「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台灣了,麟洋真的做到了,再次向全世界大聲的自我介紹,我是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」,而李洋則說,「今天,我要很驕傲的再次告訴大家,我是李洋,我是金門人,我來自台灣」,「這份奧運殿堂上最高的榮耀,獻給我的國家-臺灣」!

麟洋在場上,展現高度默契,兩個人是國中同學,但卻在2018年才成為搭檔!其實最早王齊麟的搭檔是「陳宏麟」,兩人組成的「雙麟配」,在2018年打下銅牌,但陳宏麟最後因傷退疫,轉當教練,進而促成「麟洋」配!羽球男雙教練陳宏麟指出,當選手可能比賽的時候會緊張,在當教練之後,反而會比較擔心賽前的準備。

昔日的搭檔,後來成為麟洋的教練,也成了兩人奪下金牌的關鍵角色!而「麟洋」互搭之後,成了彼此口中、最互補的搭擋!東奧羽球男雙金牌得主王齊麟表示,算是達成當初一起搭配的目標,因為他們一起搭配就是為了去打拚奧運。李洋曾經透露,王齊麟一直是他追逐的對象,也因此,換搭之前,原本效力合庫的李洋,當時的搭擋是李哲輝,卻毅然決然為了「王齊麟」轉到土銀,成為羽球界大事,還一度引發許多不認同的聲音!卻因為堅持,換來站上奧運殿堂、奪金的驕傲!

而兩人金牌戰,獲勝這關鍵一球,中國隊提出挑戰!這個落點,壓在線上,被判定IN,這個圖,也讓網友紛紛發揮創意!藝人柯宇綸加上台灣,做成衣服,百靈果則是把落點,變成台灣,還有人做成口罩,改圖作品越來越多、還推出相關商品,也讓人看了會心一笑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