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麟洋配」直落二擊敗中國 奪羽球男雙首金

「麟洋配」直落二擊敗中國 奪羽球男雙首金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王齊麟、李洋的麟洋配在昨(31)日為我國奪下男子羽球雙打史上第1面金牌,同時也是羽球史上的最強記錄。而最後的關鍵一球,由於中國選手喊出鷹眼挑戰,也讓裁判畫面上壓在線上的這一點,成為台灣社群最火熱的話題。就有網友在麟洋配賽後接受頒獎的畫面,將我國奧會的會旗改成這個關鍵畫面,還說這就是我們的新國旗了!而賽後總統蔡英文也馬上致電給王齊麟跟李洋,讓李洋發了限時動態說真的很刺激!

台灣羽球史上傳奇一頁,由王齊麟還有李洋的麟洋配在奧運場上寫下,擊敗中國雙塔後,隨著中華奧會會歌響起,麟洋在頒獎台上,站在中國馬來西亞隊中間,看著我國奧會會旗緩緩升起,這一刻國人心中充滿感動,最後的關鍵一球也激起網友無限創意,最後一球中國提出鷹眼挑戰,綠色的場地白色格線,球影牢牢印在格線中間,為我國拿下羽球史上第一面金牌,而這個畫面還能這樣用。

做成旗幟在空中飄揚,政經專家汪浩就說,這或許就可以拿來當成中華奧會會旗,跟中國國旗還有馬來西亞國旗,同步升上奧運會場,或是把畫面弄乾淨之後,格線就成了T,加上AIWAN變成台灣的英文字樣,而麟洋配的努力,也讓他們收到神秘賀電,總統蔡英文在賽事結束,就立刻打電話恭喜2人,讓李洋高興的發限時動態,直說真的太刺激了,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場上,以最快的速度,記錄下比數還有2人高興的樣子,這場比賽不只為2人刷新最佳成績,也為台灣帶來了新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