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菜市場凱"到"鞍馬王子" 李智凱奪牌路艱辛

"菜市場凱"到"鞍馬王子" 李智凱奪牌路艱辛 | 華視新聞

彭椿榮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還記得2005年,帶給許多人感動和淚水的紀錄片「翻滾吧!男孩」嗎?當年影片中的小男孩,如今已經登上了體操的世界舞台!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從小在菜市場長大外號『菜市場凱』的小男孩李智凱!今年,李志凱為台灣首度奪下奥運銀牌,他從小一路走來的艱辛與汗水。

奧運體操國手李智凱說:「我叫做李智凱綽號菜市場凱,就是在菜市場翻的那一個。」這是李智凱小時候童顏童語的可愛模樣,翻滾吧男孩,從電影到真實人生,整整苦練19年,2021年以台灣體操國手的身分,在東京奧運會再度出現在大家眼前!

李志凱之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,在2014年仁川亞運、體操男子全能項目奪得第6名,2016年更為自己拿下前進里約奧運的門票,台灣體操選手16年來首度進入奧運殿堂,但人生如戲,里約奧運前1個月,李智凱右腳出現内側骨裂、和韌带撕裂傷,為了上場,他選擇了打上2根鋼釘後出戰!

當然成績不如理想,這次東京奧運也一度在全能項目比賽中鞍馬項目意外落馬,沒有灰心也沒有怯場,在個人鞍馬項目上勇奪銀牌,奧運體操國手李智凱(時任世大運選手)說:「當運動員真的是很辛苦,尤其又是體操這個很難的項目,要全身都顧到全方位的訓練這樣子,在練體操的過程都很辛苦,其中練習過程中又會不斷受到挫折,甚至受傷或是一些什麼心理壓力的時候,其實那時候要恢復過來,其實內心的壓力真的很大,感覺就是很辛苦的一個部分。」近20年的淚水與汗水交織,終於蛻變、成長、在場上飛揚!澆不熄的體操夢,愈挫愈勇的人生,翻滾男孩李智凱為自己寫下歷史,更為台灣體操界帶來希望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