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摘銀 戴爸驕傲:女兒做足準備

王美雅 榮昊北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女單,奪得銀牌,一路追分緊咬令台灣人感動,賽後戴資穎收到來自各方的鼓勵及支持訊息,在高雄觀賽的戴爸爸說,一路走到現在,小戴已經做足準備,言談中滿是以女兒為榮的驕傲,而戴資穎的姐姐,同時也是球評的戴靖潔,貼出姊妹倆小時候的合照,稱讚妹妹都有扛住,強調等戴資穎回家,一定要讓她吃到飽喝到撐。

球后戴資穎飲恨摘下銀牌的深夜,IG放上自己青一塊紫一塊的膝蓋,寫下要謝謝膝蓋好好休息吧,她寫著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奥運的機會,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,只是不這麼完美,只想告訴自己:戴資穎,妳很棒!

銀牌後,戴姿穎接受媒體訪問坦言,''自己在第三局其實有比較多的失誤,覺得有點可惜,當然就是已經打到這邊,還是希望可以贏,那就是輸了,整體是覺得蠻不錯的''。臉書湧入幾十萬則留言,有來自名人的暖心道賀,跟無數網友的鼓勵加油。而戴資穎的姐姐,同時也是轉播單位愛爾達球評的戴靖潔,決賽當天在額頭上寫下反過來的勝字,希望妹妹贏得冠軍,沒有如願,但她說以妹妹為榮。戴資穎姐姐戴靖潔說:「我覺得她已經盡力了,然後她在我的心中永遠是一百分。」

小時候的合照看得出姊妹情深,一路走來家人始終是小戴的最佳支柱,小戴也一直是最棒的。戴資穎姐姐戴靖潔說:「在結果中妳是輸的那一方,心中的失落是正常的,只是我覺得她的心情在當下是這樣子,是可以被接受的,但我想她很快地可以調適過來,就是跟她說回來一定會讓她吃飽喝足。」

金牌戰結束,蔡總統跟戴資穎通上電話,謝謝她的努力,高雄市府派代表,到家裡送上花藍賀喜,戴資穎爸爸戴楠凱說:「小孩子的時候想要去哪裡玩,她就是都專注在羽球上,整個精神上都跟羽球集合在一起。」這一戰振奮全台灣人的心,她的表現,早已是全民心中的金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