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入袋!黃筱雯惜敗土耳其摘銅

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入袋!黃筱雯惜敗土耳其摘銅 | 華視新聞
(體育署提供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此次東京奧運,我國選手表現相當優異,屢屢傳出捷報,而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日前參賽51公斤級蠅量級,擊敗塞爾維亞選手順利進入4強,於今(4)日再度出戰,交手土耳其好手恰基羅格魯(Buse Naz Cakiroglu),雙方激烈交戰,最終黃筱雯以0:5落敗,奪得銅牌,而這也是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。

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今日出戰女子拳擊4強賽,對上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。第1回合,恰基羅格魯靠著速度優勢,近身攻擊又迅速後撤,讓黃筱雯無法有效攻擊,因此恰基羅格魯獲得5個評審給予滿分10分評價。

第2回合黃筱雯比上一回合更積極進攻,遇到對手纏鬥就近身互毆,雙方你來我往,黃筱雯獲得2個10分,不過仍是對手占優勢;到了第3回合,黃筱雯拚命想扳回局面,反而被對手幾次重擊,雖將對手擊倒在地,但未造成太大傷害,最後一回合被對手取得5個10分,5個裁判的總分上,最後黃筱雯以0:5落敗,獲得銅牌,這也是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