麟洋配.小戴今返國 戰機伴飛.放熱焰彈

麟洋配.小戴今返國 戰機伴飛.放熱焰彈 | 華視新聞

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東京奧運,我國代表隊奪下多面獎牌,打破紀錄!今天(4)日下午,包含羽球好手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,以及世界球后戴資穎等人,將搭乘華航班機返抵國門。政府為了表達對體育的支持,空軍將派出4架幻象2000伴飛,如果氣候許可,還將施放熱焰彈,迎接選手們凱旋歸來!

飛回台灣前我國羽球好手,李洋和王子維IG發文,在接駁巴士上開心比YA,直呼終於返國嘍,就是沒看到好搭檔王齊麟的身影,而球后戴資穎前一晚在飯店,有防護員神手用瘀青救星,幫她治療腿傷,戴資穎在IG喊話,處理完以後沒這麼黑了恢復比較快,謝謝大家的關心,她沒事心情也很好。

其實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,選手返國的時候,政府也曾經安排戰機迎接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:「由空軍派遣4架幻象戰機伴飛,來表達政府與國人對於體育活動的支持,並感謝所有奧運代表團在這次優異的表現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」

世大運遊行,行政院長蘇貞昌,還在奧運登場前透露會安排,像是2017年世大運的「英雄遊行」,來迎接選手凱旋歸國,只是碰上疫情期間該怎麼舉辦,讓指揮中心 陷入兩難,相關單位還要再研究看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