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銅速返美備賽 潘政琮視訊分享心情

摘銅速返美備賽 潘政琮視訊分享心情 | 華視新聞

黃佩華 羅大偉 報導  / 日本

在東奧高爾夫球賽事當中,上演大逆轉摘下銅牌的台灣高球一哥,潘政琮,替台灣拚下史上第一座高球奧運獎牌!他在東奧結束後,就馬上搭機飛回美國,準備美巡賽,所以沒能回台灣和力挺他的親朋好友見面。今天上午,潘政琮和太太透過視訊,和大家分享奪牌的心路歷程,也透露未來的新目標。

高爾夫球國手潘政琮說:「打奧運跟我們的巡迴賽排名積分毫無相關,所以大家都是為了奪牌為了國家的榮譽,所以其實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,因為首先成為國家代表已經是極高的榮譽。」奧運二度叩關,一舉奪下了銅牌,寫下台灣高爾夫球的新紀錄,潘政琮坦言這面銅牌得來不易,因為一開始的狀態沒有很好。

高爾夫球國手潘政琮說:「因為果嶺沒有適應下馬上適應,所以打起來也比較辛苦。」往年風光的奧運親友團,今年遇上疫情,很多桿弟不敢去東京,潘政琮妻子林盈君說:「我步伐比較慢一點,所以我就把背帶連同毛巾給他,就是他走上果嶺他會自己擦球,所以其實我們已經背過2次,這是第3次所以有這樣的默契。」

自願頂著高溫,上場當桿弟,全程都守在先生身邊。夫妻到處征戰比賽,把飛機當巴士在坐的日子,他們撐過來了,除了為台灣贏得有史以來第一面高球奧運獎牌,更放眼未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