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小粉紅圍剿 奧恰洛夫改"打贏台灣文"

遭小粉紅圍剿 奧恰洛夫改"打贏台灣文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我國東奧桌球代表隊,昨(3)日在團體8強賽對戰德國,最終以2比3吞敗,無緣晉級4強。獲勝的德國主將奧恰洛夫賽後,在臉書、IG、推特3大社群平台發文,表達這是「艱困的一戰,終於打贏台灣」,但沒多久,卻被大量中國網友發現,他們憤怒的抗議,奧恰洛夫的貼文有誤,痛批這不是台灣,這是CHINESE Taipei (中華台北),在中國網友猛烈的攻擊下,奧恰洛夫只好將3大社群的相關發文,全部做出修改。

東奧桌球男子團體八強賽,德國最後以3比2晉級四強賽,但我們的林昀儒1人,扛起兩點取得全勝,贏了宿敵奧恰洛夫,也讓人看得好過癮,奧洽洛夫的instagram限時動態,貼上與林昀儒的合照,說場上是可敬的對手,場下則是好朋友。

奧洽洛夫還在臉書IG上PO文,表示與台灣這一戰贏得很艱難,他並且替德國選手團隊加油打氣,希望在對戰日本的比賽中拿出好表現,但奧洽洛夫的文章照片,卻點燃中國網友的怒火,在留言下方批評,沒有台灣,只有中華台北,要求奧洽洛夫修改。

其他網友也加入戰場,留言版面鬧成一團,過了幾個小時,奧恰洛夫真的改文,將「台灣」的字眼刪除,就連「對決日本」這一句話也不見了,選手的真情流露,抵不過地緣政治的敏感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,德國球評在比賽中都以「Taiwan 」台灣,還有「Taiwanese」台灣人,來稱呼我國選手,這也讓網友直呼,謝謝德國台德友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