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征奧運終獲獎牌!戴資穎曝東奧「印象最深」是8強賽

三征奧運終獲獎牌!戴資穎曝東奧「印象最深」是8強賽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戴資穎臉書)。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勇奪銀牌,戴資穎今(6)日也再度發文談起賽後心情,她表示,從2012年起一共參加了3次奧運,終於突破以往的成績,而在本屆東奧中,她也透露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場,是與泰國選手依瑟儂對戰的八強賽;對於自己摘下羽球女單銀牌,她也坦言「很不甘心,但我也盡了全力」,並感謝所有支持自己的人,「謝謝我所有最強大的後盾,謝謝你們用各種方式支持著我」。

坦言「摘銀不甘心」戴資穎:但我盡了全力 感謝強大後盾

戴資穎今發文表示,自己從2012年開始,一共參加了3屆奧運,「第3次奧運還相隔了5年,中間碰到了疫情改變了我一直飛來飛去參加比賽的生活,也讓我在這忙碌的比賽期間裡,有了一些喘息的空間」,回憶起本屆東京奧運,小戴也說,「我在出發前,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受傷,健康的出賽,更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以往的成績(前2次最好16強,所以我出小組就已經突破之前成績)」。

(中央社)。
(中央社)。
 

在這次東奧賽事當中,小戴提到,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與依瑟儂對戰8強賽那天,「輸了第1局之後,第2局到了中後段11分之後還是處於落後的狀態,想著難道我的第3次奧運就要這麼結束了嗎?怎麼可以!所以我用盡全力的希望自己可以把分數追回來,而我做到了,但也在心裡想著,如果我努力到這裡還是輸了,我也盡力了」。

(中央社)。
(中央社)。
 

而戴資穎一路闖進了金牌戰,摘下銀牌榮耀,小戴也坦言,「雖然很不甘心,但我盡了全力」,同時感謝所有支持自己的人,「謝謝我所有最強大的後盾,謝謝你們用各種方式支持著我」,除了謝謝教練、防護員、體能訓練師等,也感謝所有守在螢幕前關注比賽的觀眾朋友,文末她也寫下,「最後我要謝謝我自己,謝謝自己的努力,才可以再次用球拍寫下羽球的歷史新紀錄。戴資穎,妳真的很棒!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