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駐美代表蕭美琴 大都會台灣日開球

我駐美代表蕭美琴 大都會台灣日開球 | 華視新聞

葉豐瑋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,將在29日登上大聯盟球場,為美國職棒大都會隊的「台灣日」開出第一球,成為第一位在大都會「台灣日」受邀擔任開球嘉賓的我國駐美代表。其中,在大都會球團發出的公告上,更以英文的「大使」來稱呼蕭美琴,也讓許多台灣網友很驚喜!

大都會球賽,最受台灣球迷矚目的,美國職棒大都會台灣日,今年請到誰來擔任開球嘉賓?大都會臉書,答案揭曉就是駐美代表蕭美琴,也是駐美代表在台灣日開球第一人而且,這張由大都會球團發出的公告,用的是Taiwan Ambassador 台灣大使稱呼蕭美琴,而不是正式頭銜Representative,再度展現台美的好關係。

隨後蕭美琴也打趣地說,這就是自己當駐美代表的眾多任務之一!立法委員(民)許智傑說:「美國贈台疫苗,美國官員來訪,台美關係更上一層樓,這次又請蕭大使開球,更具有重大意義,象徵台美友誼堅定不移。」總統蔡英文說:「哈囉大都會球迷我是蔡英文。」驚喜出現在球場大螢幕上,兩年前大都會台灣日,總統蔡英文曾與網紅蔡阿嘎合體達成另類參與。

此外像是網球好手盧彥勳,導演李安、魏德聖、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,也都出席過這場盛會,如今蕭美琴獲得邀請,要為大都會與國民之戰揭開序幕,台灣時間30日凌晨一點,就看蕭大使能不能投出一記精準好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