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明信片設計奪世界冠軍!中網友出征:不要寄給我

台灣明信片設計奪世界冠軍!中網友出征:不要寄給我 | 華視新聞
台灣插畫家設計的明信片奪世界冠軍。(翻攝自Postcrossing Blog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年來社群軟體興起,每逢節日許多人選擇以手機傳訊息代替郵寄信件,除了省去等待運送時間,對方也可以即時收到祝福,不過也有不少人仍習慣透過明信片傳達心意。而今年的10月1日就是世界明信片日,台灣插畫家「紹華」就將自己設計的明信片投稿至國外明信片交流網站「postcrossing」,且獲選為第一名,沒想到官方一公布評選結果,主辦方部落格卻遭中國網友留言灌爆,表示「請不要寄給我這張明信片」。

台明信片注入各國元素 勇奪全球設計競賽冠軍!

明信片上除了有精緻美觀的插圖或風景,且實惠的價格讓任何人都能夠方便的發送消息,因此明信片在過去152年一直受到大眾喜愛。為了慶祝10月1日世界明信片日,Finepaper和Postcrossing再次舉辦全球設計競賽,今年的主題為「在明信片上走遍世界」,獲選的明信片將成為官方明信片供全球大眾使用。

(翻攝自Postcrossing Blog)
(翻攝自Postcrossing Blog)
 

主辦單位表示,這次總共收到173件參賽作品,選出前3名作為代表今年的完美明信片,其中一張由台灣插畫家「紹華」所設計,明信片中融入台北101、埃及金字塔、美國自由女神、法國艾菲爾鐵塔等各國知名地標。評審認為相當符合聯繫全球的概念,因而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殊榮,評選結果也於14日公布在官方網站

(翻攝自Postcrossing Blog)
(翻攝自Postcrossing Blog)
 

各國看法不一 中網友灌爆官方:不要寄給我

沒想到結果一出,主辦方的部落格竟被中國網友出征,直說「請不要寄給我這張明信片」、「我不喜歡今年的世界明信片,而且我堅持拒收這張明信片」、「今天本來是個快樂的一天,但我非常失望」。不過各國網友紛紛對這張明信片表示支持,「這真的很漂亮,會想要擁有,台灣設計師好棒」、「我很喜歡這張明信片,代表著自由與和平」。

網友留言。(翻攝自Postcrossing Blog)
網友留言。(翻攝自Postcrossing Blog)
 

主辦方將刪除言論 插畫家:可以備註不想收到

對於作品遭到網友批評,插畫家「紹華」在Instagram發文回應,「對於官方部落格造成麻煩非常抱歉,不想收到明信片的話,可以在你的個人資訊備註,看得懂的人應該會盡量避免」,他也歡迎有postcrossing帳號的網友,可以留言支持他的明信片;主辦單位則表示,尊重個人意見,但網站並非討論政治平台,將會刪除相關言論。

(翻攝自插畫家紹華IG)
(翻攝自插畫家紹華IG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