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美不可靠說 拜登:台若遭入侵美國會回應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阿富汗政府垮台,中國官媒趁機操作美國不可靠。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專訪時,強調阿國情況不同,而且美國一向信守承諾,若任何人入侵北約,美國會做出回應,對台日韓做法也一樣。

在塔利班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之後,有傳出「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」的說法。美國總統拜登8月18日接受美國ABC電視台專訪時,被問到之前中國有跟塔利班代表會面,現在中國則說美國不可信任,總統拜登則回應說「中國當然會那樣講」,他接著說台灣局勢完全不同。

拜登說「台灣、韓國、北約」,這些都有基礎上的不同,情況是與他們的協議,是基於島內或韓國國內沒有發生內戰,而是有一個團結的政府,而且這個政府試圖阻擋壞人對他們做出壞事。

拜登表示,美國遵守所有承諾,包括北約、日本、韓國、台灣都一樣,這些根本就不能來類比。8月17日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曾經強調,台灣跟阿富汗不一樣,美國已經幫助阿富汗20年,阿富汗人必須自立自強,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是不會改變的。同一天白宮發言人莎琪除了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受到「台灣關係法」的保障,也呼籲不要相信中國的宣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