帕運今閉幕 台灣勇奪桌球女單「銅牌」!

帕運今閉幕 台灣勇奪桌球女單「銅牌」!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日本

東京帕運閉幕典禮,在台灣時間5日晚間7點登場!台灣桌球選手「田曉雯」巾幗不讓鬚眉,為台灣摘下唯一一面獎牌,也就是桌球女單銅牌。其實本屆帕運有不少精采故事,像是身高246公分的伊朗選手梅薩,突破身心障礙帶給他的傷害翻轉人生,以「帕運最高選手」的優勢,為伊朗奪下連續兩屆的「坐式排球」金牌。

帕運「坐式排球」金牌賽開打,關鍵性一球沒過網,伊朗隊以3:1成績,打敗俄羅斯隊,蟬聯兩屆帕運「坐式排球」金牌,排排站先來一張大合照,而左下角這位選手你可別小看他,他就是246公分高的巨人,伊朗帕運選手「梅薩」,隊伍整齊排開大家總能第一眼找到他,就算他坐在地上舉起手就有193公分高,115公分高的球網對他而言簡直是小巫見大巫,1:16,看他長臂一揮,把對手殺個措手不及得分,0:48,殺球攔網輕輕鬆鬆主宰賽場。

梅薩天生患有罕見的肢端肥大症,生長激素過剩讓他不斷長高,直到15歲那年他騎單車出車禍骨盆骨折,導致他的右腿停止生長,長短腿加上外界異樣的眼光,讓他一度患上憂鬱症,一直到2011年伊朗排球教練的出現成功救贖了他。梅薩曾這樣說﹔「我的缺陷曾經讓我非常困擾,也讓我非常憂鬱,我就像坐牢一樣,不敢被人看見,但排球改變了我的人生」,要知道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,只要有轉個念有信心,絕處就一定能逢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