帕運台首面獎牌確定了 田曉雯坐銅望金

帕運台首面獎牌確定了 田曉雯坐銅望金 | 華視新聞

黃冠傑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東京帕運傳出捷報!世界排名第5的身障國手「田曉雯」,將在稍後的12點40分,力拚帕運金牌!田曉雯上午8強賽,對上土耳其選手「迪米爾」,以3比1逆轉勝、挺進四強!由於帕奧桌球項目三四名並列銅牌,所以田曉雯確定將替我國帶回第1面獎牌!稍後的巴西選手也是上屆帕運的桌球女單銅牌,是十分強勁的對手,讓我們一起替田曉雯加油集氣!

精湛球技夾帶強大氣勢,與對手激戰積極搶攻,身障桌球國手田曉雯打敗江湖好手,挺進東京帕運前4強,每一次比賽她都全力以赴,打贏對手感動地與教練相擁而泣,世界排名第5的田曉雯,這一路走來太不容易,身障國手田曉雯說:「抱著她哭啦,因為沒有預想會贏,然後就想說盡力打,就是去拚就對了。」

就讀高雄大學的田曉雯年僅21歲,出生時因爲醫療疏失,她的右手神經萎縮無法正常高舉或翻轉,但在媽媽的鼓勵下漸漸從桌球中找回自信心,今年也首度登上帕運舞台,身障國手田曉雯說:「我現在就有IG粉專很多人超感動的,都來跟我加油打氣啊,就說妳是台灣的驕傲。」曾因身體不協調平衡感不好,連走樓梯都差點失足,但如今田曉雯一路過關斬將在桌球場上大展身手,甚至看不出她的身體極限,今天中午她將對上巴西選手,力拚金牌戰門票為國爭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