擊敗費南德茲 "英國楊丞琳"美網奪冠

擊敗費南德茲 "英國楊丞琳"美網奪冠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網球公開賽,上演美少女大戰!美網11日的女子單打決賽,由撞臉台灣女星「楊丞琳」的英國選手「拉杜卡努」,對上加拿大小將「費南德茲」。儘管19歲的「費南德茲」一度擊敗日本選手「大坂直美」,依舊不敵「英國楊丞琳」。年僅18歲的「拉杜卡努」,直落二輕取「費南德茲」,不只成為史上第一位,從會外賽過關斬將、勇奪大滿貫金盃的選手,也成為俄羅斯選手「莎拉波娃」之後,最年輕的大滿貫冠軍得主。

美國網球公開賽的觀眾,高舉手機搶拍兩位網球天才入場,因為11日的女子單打決賽,簡直就是美少女大戰。一路擊敗3位球后的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,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單打決賽,球打得專注。但19歲的費南德茲,這場決賽的氣勢,還是輸給年僅18歲的「英國楊丞琳」拉杜卡努。

拉杜卡努第1盤6比4拿下,到了第2盤,拉杜卡努還一度為了救球,磨破膝蓋,緊急包紮後繼續發威。最後一球一擊斃命,拉杜卡努成為史上第一位,從會外賽闖進決賽,抱走大滿貫金盃的選手。獲勝的英國楊丞琳,英雄惜英雄,英國網球選手拉杜卡努說:「我認為她的技術高深,我希望我們能繼續競爭,打更多場比賽甚至決賽。」

而捷報傳回英國,查爾斯王子、威廉王子、與首相強森,都捎來祝賀。拉杜卡努成為俄羅斯選手「莎拉波娃」以來,最年輕的大滿貫冠軍得主,往後的精采生涯,才正要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