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科維奇溫網奪冠 生涯第20座大滿貫

喬科維奇溫網奪冠 生涯第20座大滿貫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英國

今年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,男子單打冠軍,由世界球王「喬科維奇」稱霸。來自塞爾維亞的「喬帥」,11日大戰義大利好手「貝雷蒂尼」。儘管第一盤陷入苦戰,「喬科維奇」一路扳回比數,最終逆轉獲勝。這是「喬科維奇」生涯第20座大滿貫金盃,這次奪冠,也讓他追平「費德勒」與「納達爾」。不過說到東京奧運,「喬帥」說防疫規定可能讓團隊進出受限,因此他還在考慮要不要出賽。

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司儀說:「2021年男子單打冠軍諾瓦克喬科維奇。」在滿堂喝采中,世界球王喬科維奇高舉溫布頓冠軍金盃。因為這生涯第20座大滿貫金盃,喬帥可是拿得驚險。史上第一位打進溫布頓男單決賽的義大利選手貝雷蒂尼,第一盤先攻下一城。喬科維奇第二盤開始回神,扳平盤數。

貝雷蒂尼緊接著2度破發喬帥,都被擋下。聽牌的喬帥,決勝盤上保住發球局,第九局更穩穩拿下冠軍點。全場觀眾起立歡呼,喬科維奇這逆轉勝,終於以第20座大滿貫冠軍紀錄,追平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勒與「西班牙蠻牛」納達爾。塞爾維亞網球選手喬科維奇說:「我認為自己最棒我相信自己最棒,不然我就不會懷抱信心,說起贏得大滿貫締造歷史的事情。」

堅信自己最棒,喬科維奇也獲得費爸與納達爾的祝賀。不過,說起23日就要開幕的東京奧運,喬科維奇參賽的機率只剩5成。塞爾維亞網球選手喬科維奇說:「我需要再想想目前如我所說,我的計畫一直都是會參加奧運,但現在我有點分歧大概一半一半吧。」畢竟東京奧運,不只沒了球迷的歡呼聲,團隊行動也備受限制。能不能以最佳狀態,代表家鄉塞爾維亞出師東奧,喬帥還得再想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