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判形勢 21歲車手Norris輸掉F1首勝

錯判形勢 21歲車手Norris輸掉F1首勝 | 華視新聞

林奕雯 報導  / 俄羅斯

2021年F1一級方程式賽車,這個週末來到了俄羅斯站,總結來說,就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,讓比賽最終有了出乎意料的結局。拿下生涯第一個桿位的21歲選手麥拉倫車隊的諾里斯(LANDONORRIS),原本跑在第一名的位置,但卻因為想要賭一把,即使雨勢變大,還是拒絕進站更換半雨胎,最終打滑衝出賽道,原本有機會拿生涯第一個分站冠軍的他,最後連站上頒獎台的機會都沒有。

隨著燈滅起跑,眾家車手展開53圈的廝殺,只不過前面大部分的比賽並沒有太大的爆點,直到第46圈一場突如其來的雨勢,造就了一次經典的俄羅斯站,原本跑在第1名的21歲車手LANDONORRIS,打滑衝出賽道。其實時間往前一些,麥拉倫車隊有叫NORRIS要進站更換半雨胎,可惜大雨仍然澆不熄這位年輕車手熱血沸騰,想拚生涯首勝的他,認為雨勢不會影響到路面,一股腦就是要跑到底,最終別說第一名,連站上頒獎台的機會都沒有。

麥拉倫車隊車手LANDONORRIS說:「我做出不進站決定,而這顯然是錯誤的,所以很失望。」就只能當吸取經驗,但別說是年輕的NORRIS,7屆世界冠軍LEWISHAMILTON一度也不想進站,最後車隊告訴他,雨在短時間內會越來越大,這一決定也讓他順利以第一名衝線。賓士車隊車手LEWISHAMILTON說:「做得好兄弟們。」

好不容易的一場勝利,而這也是LEWISHAMILTON生涯第100場的分站冠軍,同時重返年度車手榜的第1名。賓士車隊車手LEWISHAMILTON說:「這100勝里程碑花了很長時間抵達,我甚至不確定會不會達成。」即使錯失冠軍NORRIS還是很有風度的來向HAMILTON道賀。而這突發的雨勢,也讓年度車手的競爭保持可看性,從最後一名起跑的紅牛車手MAXVERSTAPPEN,瘋狂超車秀加上雨神助陣,不可思議的搶下第二名的成績,沒讓HAMILTON將積分擴大,目前以2分落後,車手榜上排名第2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