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眾亂入賽道 環法自由賽爆最慘車禍

觀眾亂入賽道 環法自由賽爆最慘車禍 | 華視新聞

顧展瓏 編譯  / 法國

擁有百年歷史堪稱全球最大自由車賽「環法自由車賽」,如火如荼的展開,不過開賽第一天就發生了離譜的意外,一名拿著加油看板的觀眾踏進賽道拍照,被車手直接撞上,形成大規模的追撞,媒體還形容,這簡直堪稱環法史上最慘烈的車禍。

一群車手快速向前疾駛,沒想到下一秒不得了,先是一台車倒地,後面的自行車,一台接著一台被撞得往前翻滾,通通倒成一團摔慘了,自行車運動評論員說:「這是我在環法自由車賽,看過最笨最愚蠢的車禍,因為一個又笨又愚蠢的觀眾,這個觀眾在路旁拿著個標語,試圖想拍照,結果被職業車隊的車手,馬丁的前輪和車把撞上,造成整個隊伍瘋狂的撞車。」

這起嚴重追撞事件,發生在終點前45公里,慢動作看一次,這個戴著墨鏡身穿黃色外套的觀眾,手拿看板,笑容拍照姿勢都擺好,就等著快門按下去,意外一瞬間,她帽子被撞飛不打緊,重點是她沒倒,後面的車手車隊,像骨牌一樣全部倒地,環法首站冠軍阿拉菲利普說:「一切很好甚至更好,這對我來說,真的是一場很特別的比賽。」雖然賽事遭到波及,但法國車手阿拉菲利普仍在第一站奪冠,許多車手在摔車後,也負傷完成比賽,闖入賽道的觀眾,事後已不見人影,不過主辦單位決定提出告訴,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