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明見奧運代表團 打造"星光大道"

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9月1日將在總統府接見2020東京奧運代表團,以台灣英雄凱旋派對為構想,邀請選手、教練、後勤團隊、裁判等146人到總統府,還設計了星光大道、三軍儀隊劍門,向奧運英雄們獻上感謝,民眾也可以線上參與。

上次為世大運選手喝采的英雄谷遊行,這一次因為疫情,改鋪星光大道來為奧運選手喝采。9月1日下午3點,總統府前廣場讓選手、教練等代表團成員共146人,進入總統府參加派對,1個小時後,總統、副總統和行政院長親自接見。中華文化總會副祕書長李厚慶說:「特別挑選這些運動員他們可能有喜歡的一些音樂,重新編曲然後歡迎他們。」

酒精噴霧也運用藍白紅菱形圖案,呼應日本東奧LOGO,設計許多防疫口罩等小物,放入英雄大禮包,要送給奧運代表團,現場陸軍特戰指揮部70名官兵,也會將巨幅國旗張開,向東奧代表隊致敬,民眾可以加入教育部LINE官方帳號留言,紅毯兩側電子螢幕會即時傳送,大家可以一起參與線上派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