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不得兼差 麟洋配代言悠遊卡惹議

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黃金男雙王齊麟、李洋,在東奧表現亮眼,代言邀約更是一籮筐,但有週刊爆料,麟洋的經紀人吳宜倫,為他們接下悠遊卡代言,卻使兩人身陷公務人員不得兼差的爭議。吳宜倫大聲喊冤,澄清悠遊卡是很單純的肖像授權,一切合法,完全是有心人士見縫插針,就連王爸似乎也做好最壞打算,說如果土銀不要我們,那也沒辦法。

王齊麟、李洋拿下奧運金牌,成為代言當紅炸子雞,不少廠商看中他們高人氣,邀約也一籮筐。悠遊卡代言老東家土地銀行,居然是看報紙才知道,傳出經紀人吳宜倫也是中華羽協副理事長,為兩人接下代言,可能已經觸犯公務人員,依法不得兼職的規定,王齊麟李洋經紀人吳宜倫說:「其實他們只是很單純的,做肖像授權部分,這部分我們詢問過律師,因為肖像權是屬於個人的財產,所以他們個人授權部分,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會有觸法疑慮出在麟洋不是採代言模式,而是用銷售量抽成,兩人也是土地銀行的正式行員,因為公務員服務法14條明訂,公務員除法令所規定外,不得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,最壞恐怕導致兩人離隊。王齊麟李洋經紀人吳宜倫說:「即使是我們設立了經紀公司,但也是一個義務性的經紀人,就是我們是沒有任何對價關係的,那是不是擋到人家財路,人家在後面做那些事情,我們現在就是問心無愧去做這件事情,本來是很好的事情,現在被有心人士,我覺得是見縫插針啦。」

王爸王偉建說:「退一步海闊天空,沒有這個身份以後,他不是更好處理事情了嗎,土銀有很多身份,譬如說預備隊還是顧問等等,只要土銀要他們,除非你土銀不要我,不要我就算了。」王齊麟爸爸已經做好最壞打算,就怕一但離隊,可能失去球團的支持,包含訓練經費、球場等都要靠自己,能不能解套?或是相關裁處還得看銓敘部,最後怎麼認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