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林書豪赴中打球 坎特痛批噁心

不滿林書豪赴中打球 坎特痛批噁心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NBA球星「坎特」近來力挺台灣獨立,批評中國打壓人權,如今他把矛頭指向台裔球星「林書豪」,去年入籍台灣的林書豪,目前準備出戰中國職籃CBA新一季的比賽,直說回中國打球「就像回家」。

「林書豪」曾對美國種族問題發聲,卻一向迴避中國的人權問題,「坎特」5日公開點名「林書豪」背棄自己的國家與人民,直批非常噁心,更質問「林書豪」難道還沒受夠中共的銀彈攻勢嗎?

重返中國職籃CBA的林書豪,11月底在微博發文說回中國打球就像回家,持台灣與美國國籍的林書豪在CBA用的是外援,也就是洋將的名額。

而且林書豪這回註冊,還得先繳台幣240萬元的罰款,只因為沒穿中國廠牌李寧贊助的球衣,面對北京林書豪把姿態放低,台裔球星林書豪說(資料畫面(2019.08.27)):「不管是詹姆斯,當然詹姆斯會有最好的機會,可是你不能說詹姆斯來加盟CBA,明年他答應一定會贏冠軍,因為我尊重這裡的水平。」

很尊重CBA的林書豪,沒讓球隊惹麻煩,一改對美國種族議題發聲的態度,沉默不批評中國的民主人權,如今NBA戰友坎特看不下去,也點出台灣籍球員面對中國尷尬的處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