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曾在美打疫苗仍染疫!自曝「感到震驚又慌亂」

林書豪曾在美打疫苗仍染疫!自曝「感到震驚又慌亂」 | 華視新聞
林書豪確診新冠肺炎(組圖/翻攝自林書豪臉書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前NBA籃球員、台裔球星林書豪,日前已經從美國舊金山飛抵中國上海,進行隔離同時備戰CBA新賽季。然而林書豪今(7)日卻突然在社群平台宣布,自己確診新冠肺炎,且曾在美國接種疫苗,甚至到中國的前後也做了多次核酸和血清檢測,「不知道在旅途中哪個環節出現了狀況,還是遭遇了病毒侵襲」,更坦言「感到震驚並有些慌亂」,目前林書豪已收治於上海一所醫院。

林書豪赴上海備賽CBA染疫 坦言震驚但很快平靜

「在從舊金山飛抵上海隔離的第三天,我的核酸檢測成為陽性」,林書豪今日突然在微博發文指出,自己昨(6)日被通知確診新冠肺炎。林書豪坦言,其實他已經在美國接種疫苗,在飛往中國的前後也進行多次核酸和血清檢測「但是不知道在旅途中哪個環節出現了狀況,還是遭遇了病毒侵襲」。

林書豪更透露當下的心情,「坦白說,在獲知我最新的一次核酸呈陽性的最初幾個小時,我是感到震驚並有些慌亂的」,不過他也強調「好在我很快平靜了,也許是我坎坷的籃球生涯幫助了我」;同時林書豪也對自己喊話「我深知面對病毒絕不能退縮和懼怕,要樂觀積極地面對它並且戰勝它」。

(翻攝自林書豪微博)
(翻攝自林書豪微博)
 

輕症已入院治療!林書豪喊話:相信可健康重回最愛球場

林書豪目前已進入上海一所醫院進行治療,對於確診後的身體狀況,林書豪指出自己屬於輕症,相信很快就會好轉、康復,「健康的回到我所深愛的球場上」。林書豪也感性表示,「這次患病的經歷讓我更加珍惜生活中的所有點點滴滴,不管我今後的職業生涯在哪度過,為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,我都會更加努力快樂的打球」。

最後林書豪在文末提醒,「現在疫情還遠遠沒有結束,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,還沒有接種疫苗的朋友要儘早去接種,保護自己的同時也在保護他人」。

(翻攝自林書豪臉書)
(翻攝自林書豪臉書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