坎特改姓入籍美 持續為"自由"發聲!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先前力挺台灣的美國球星坎特,最近成功入籍美國,並且改名,在原有的姓氏後面加上「Freedom」「自由」當他的新姓氏。原本是土耳其籍的他說,會繼續為受壓迫的人發聲,為他們爭取自由和人權。

厄尼斯‧坎特,國籍原為土耳其,6年前申請入籍想成為美國公民,週一29日下午他正式宣誓。坎特稍後在推特上PO出宣誓全程的影片,只見他舉起右手,跟從法官宣讀誓詞,宣誓完了,還舉起了小國旗揮舞,滿心喜悅地接受自己的新身分。同時他還在原有姓氏後面添加了英文Freedom自由,做為他新的姓氏。

坎特‧Freedom在土耳其打球時,就積極參與社會運動,2009年到美國打球時,敢言作風不變,甚至炮口曾瞄凖詹皇詹姆斯,批判詹皇避談中國侵犯新疆西藏人權自由議題。而他則勇敢地穿上印有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肖像的T恤,要求把西藏還給藏人;他也曾穿上挺台灣的T恤,為台灣發聲。

他接受CNN專訪時還提到,朋友曾警告他再不收歛言詞,小心去坐牢,他笑著回答說這裡是美國,不是土耳其。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‧傅理頓(Freedom)說:「Freedom是人類所擁有最棒的價值,因此我想讓這個字成為我的一部分,不論走到哪兒都跟著我。」

對他而言,自由不是白白得來的,必須奮門爭取的,因此未來他將繼續為全球受壓迫者發聲。有了這位「自由先生」,許多不公不義之事將被世人聽到看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