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出戰世錦賽 挑戰59公斤級3連霸

林奕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今(11)日晚間10點,將在烏茲別克出戰2021舉重世錦賽,挑戰女子59公斤級的3連霸,郭婞淳參加過5屆世錦賽,分別在2018年土庫曼、2019年芭達雅奪金,而這也是她奧運拿下金牌後的第一場國際賽。不過2028年的洛杉磯奧運,有可能看不到舉重項目了嗎?另外,包含拳擊、現代五項等等,恐怕也一起消失。

而今年東奧拿下金牌的郭婞淳以及拿下銅牌的陳玟卉,目前則是在烏茲別克參與2021舉重世錦賽,出戰59公斤級的郭婞淳,目前是該量級3項世界紀錄保持人,包含抓舉110公斤、挺舉140公斤、總和247公斤,目前世錦賽累積8面金牌的她,除了拚三連霸也有望突破台灣選手陳瑞蓮保有的9金紀錄。

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年8月拿下東京奧運金牌,凱旋歸國。舉重也被稱為是我國在奧運的「金庫」,但國際奧會(IOC)公布2028年洛杉磯奧運的競賽項目初步規劃,舉重、拳擊以及現代五項都不在其中,而滑板、運動攀登和衝浪這3個在東京奧運取得不錯成效的項目,將會保留,原因是更受到年輕人歡迎。

雖然還不是最終定案,但這項目的調整,恐怕對台灣影響重大,我國舉重項目在奧運取得4金2銀4銅10面獎牌的成績,金牌、獎牌數量都是最多。女子舉重更是從08年北京奧運到今年東京奧運,連續4屆奪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