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洋將阿提諾歸化台灣! 開心領身分證:第2個家

籃球洋將阿提諾歸化台灣! 開心領身分證:第2個家 | 華視新聞
阿提諾與太太(籃協提供)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裔球員阿提諾(William Artino)在今(20)日取得台灣身分證了,成為繼戴維斯(Quincy Davis)後,第2位歸化我國的籃壇球員,自2月起將可代表台灣隊出賽,效力國家隊之餘,也有國內球隊有意延攬他入隊,讓球迷一賭阿提諾風采。

其他國家想搶人遭拒 阿提諾:只想來台灣

阿提諾今日在台灣籃球協會的陪同下,前往中山區的戶政事務所領取身分證。籃協表示,自從阿提諾表達歸化意願後,內政部、教育部體育署和立法院等單位奔走協商,因此阿提諾不必像戴維斯必須放棄美國國籍,也能取得台灣國籍,代表台灣隊參加國際比賽。

阿提諾表示,整個等待的過程超過1年,雖然歷程艱辛但一切值得。他還透露,有收到來自其他國家的邀約,但是他都拒絕了,因為他只想來台灣。不論文化和環境都非常吸引他和他太太,台灣是他理想中的第2個家。阿提諾說,他很期待穿上中華隊球衣的那刻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