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卡達世足倒數 用"貨櫃"蓋體育館!

林奕雯 報導  / 卡達

男子足球世界盃,2022年11月底將在卡達登場,距離現在已經不到1年的時間,有球迷已經等不及了,拿著小型的大力神盃,來到場館前感受氣氛,而阿斯拜爾體育館的指揮中心也正式公開,在這裡可以同時監控8個世足場館的資訊,包含人潮控制以及安全管理,這段期間也趁著國際足總阿拉伯盃來進行測試,另外使用974個貨櫃建成的974體育場,也正式開門迎接球迷,它也是世界盃史上第一座可以完全拆卸再利用的球場。

球迷在世足賽場館阿爾拜特體育館外狂歡,即使距離世界盃還有將近11個月的時間,但他們已經等不及了,趁著阿拉伯盃舉辦期間,拿著小型的大力神盃,提前到卡達感受氣氛。巴西球迷說:「雖然還在準備期,但我們收穫很多,人們會提起我們國家好的一面,並且熱情地迎接我們。」

而世界盃的指揮中心也公開,這裡將用來管理和監控2022年卡達世界盃的場館設施,包含人潮管制以及安全管理等等。世界盃指揮中心技術總監ABDULRAHIMAN說:「這裡是世界盃指揮中心,所有的資訊設備集中在這裡,可以同步監控分散在各地的8座世界盃場館。」這也是史上首度有能連接八座場館的指揮中心,將有助於各區工作人員進行溝通,以及更有效率的行動。同樣是世界盃史上首見,使用974個貨櫃建成的974體育場,也在近期啟用,座落在杜哈濱海大道,它是世界盃史上第一座可以完全拆卸並且再利用的球場,974除了是場館的貨櫃數量,也跟卡達的國際區號相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