坎特遭火箭隊放棄 交易前PO文諷習近平

劉如穎 編譯

多次公開挺台,並持續關心各國人權議題的、NBA球星「坎特」,(10)日被波士頓「塞爾提克隊」,交易到休士頓火箭隊,不過火箭隊隨即宣布放棄坎特,但在交易截止前不久,坎特才在網路上,轉發一段他被習近平刑求的動畫,嘲諷中國迫害人權,雖然兩起事件不一定相關,而且季中交易,球員來來去去,本來就很正常,但火箭隊因為姚明的關係,在中國擁有廣大球迷,實在很難讓人不多作聯想。

塞爾提克隊交易後火箭隊僅10分鐘放棄坎特球隊交易前坎特PO動畫嗆習近平坎特曾因嗆中言論球隊比賽遭中國停播。NBA球星坎特,(10)日被波士頓塞爾提克隊,交易到休士頓火箭隊,但約10分鐘後,火箭隊立刻宣布放棄坎特,而在被火箭隊釋出前不久,坎特才在推特上轉發動畫嘲諷中國,網路動畫說:「不許討論在中國不服從就得死,天啊你在幹嘛不能就這樣殺人啊。」

動畫大酸中國侵犯人權行徑,讓習近平手拿槍威脅坎特,在湖人隊球星詹皇幫忙下,逼坎特在鏡頭前大讚中國,網路動畫說:「我徹底錯了,中國超級自由習主席是偉人,快來中國看看長城,下載TIKTOK把所有個資送給中國」,中國前球星姚明,整個NBA生涯,都在火箭隊度過,加上坎特曾經因為嗆中國,導致塞爾提克隊賽事,被中國騰訊體育下令停播,雖然火箭隊沒有說明原因,但坎特若加盟火箭,對中國市場勢必造成一定衝擊。

NBA球星坎特:「謝謝你的善意邀約,我想問姚明先生,我可以去維吾爾族人的勞改營嗎」,被火箭隊放棄後,坎特只能在賽季剩下時間,尋求和其他球隊合作,而他個人推特最新發文,只意味深長地寫了一句,全世界都會大為震驚,而身為少數公開為人權發聲的職業球星,坎特的下一步備受外界關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