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吉祥物"浮半空" 網友直喊超像"阿飄"

世足吉祥物"浮半空" 網友直喊超像"阿飄" | 華視新聞

高采葳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2世界盃足球賽將在11月21日於卡達舉行。但比賽還沒開打,世足吉祥物的真面目,也先成為焦點話題。因為吉祥物的造型,是用頭巾,設計而成的,它不但沒有腳,整個人還飄在空中,現在也被網友直呼,有點像阿飄。

圓滾滾的大眼睛漂浮在半空中,頭上還綁著頭箍開心踢足球,整個造型用白色頭巾設計而成,它是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吉祥物,被稱作是「拉衣卜」,阿拉伯語的原意是「功夫了得的球員」,可愛模樣曝光立刻引發話題,在阿拉伯人眼裡這吉祥物很在地,但在其他國家的朋友眼裡怎麼好像,美國電影鬼馬小精靈說:「跟我走如果你想離開的話。」

還記得他嗎20多年前的,美國電影《鬼馬小精靈》,其中鬼主角「卡士柏」,被說和拉衣卜相似度很高,還有人覺得用頭巾設計當造型,真的很像小嬰兒洗臉用的小方巾,就連海洋生物魟魚也被拿來比較,和日本晴天娃娃開框對比,除了沒有戴頭箍相似度幾乎高達80%,但還是有網友看了覺得可怕,還有人開玩笑說,誰把鬼餐巾放進吉祥物抽獎箱?卡士柏怎麼跑去踢足球了它連腳都沒有,無論造型可不可愛,世足比賽還沒開打,吉祥物就先成功引發話題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