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網首輪 Nadal橫掃對手 喬帥取勝慶生

彭冠霖 林奕雯 報導  / 法國

網球年度大滿貫–法國網球公開賽,本周正式展開首輪賽事!西班牙蠻牛納達爾(Rafael Nadal),以3個「6比2」擊敗對手,拿下個人法網的第106勝,成為在單一大滿貫拿下最多勝的球員。而比賽前1天才剛歡慶35歲生日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同樣以直落3輕鬆闖過第一關。而這已經讓球迷開始期待,2大天王能否在紅土最高殿堂,再次碰頭?

喬帥35歲生日法網送煙火蛋糕、滑板車,第3盤送「貝果」喬帥橫掃西岡良仁晉次輪,對Nadal壓力大?失誤後怒將球打出場外,Nadal法網第106勝史上單一大滿貫最多,溫網禁俄球員ATP/WTA「取消積分」反制,喬帥直接損失2千分大坂直美考慮不參賽。

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,5月22日歡慶35歲生日,法國網球公開賽的主辦方送了一顆,上頭有煙火綻放的生日蛋糕、還有一輛滑板車,喬帥戴上安全帽,開心地向大家揮手,假裝要騎走,看得出心情相當不錯!但他最想要的生日禮物,肯定還是自己打下來的這一份。

法網第一輪,喬帥對上日籍好手西岡良仁,一面倒掌控比賽,要比左右橫移還是回球力量的掌控,年紀比對方大9歲的Djoko更勝一籌,第三盤還送了一顆「貝果」,最終以6比3、6比1、6比0拿下第二輪的門票,也朝著衛冕之路前進。

而曾經在法網13次奪冠的紅土之王Rafael Nadal,今年經歷肋骨骨裂還有一直以來的腳傷困擾,本屆法網並沒有太多人看好,但他首輪卻帶給澳洲球員Jordan Thompson極大的壓力。Thompson網前截擊失誤,氣得把球打出球場外,引得觀眾一陣驚呼,只能說第一關就開到困難模式!最終魔王Nadal以3個6比2,收下個人在法網的第106勝,成為在單一大滿貫拿下最多勝的球員。

而網壇近期火熱話題,還有緊接著要舉辦的溫布頓錦標賽,賽會決定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參賽。而基於維護選手公平參賽的權益,ATP以及WTA則是採取「取消溫網積分」的方式來反對溫網的做法。兩方都有各自的立場,但以Djokovic來說,因為是衛冕冠軍,因此將直接丟失2000分的積分。剛在法網首輪淘汰的大坂直美,則是更坦白的表示,由於沒有賺取積分的機會,自己可能不會參加溫網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