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北海道觀光船沉沒 26人生死未卜搜救中

日北海道觀光船沉沒 26人生死未卜搜救中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附近,23日發生一起觀光船意外沉沒的事故,當時船上有26人,雖然都有穿救生衣,但還是生死未卜,日本官方還在努力搜救,而我國駐札幌辦事處,向日本海上保安廳查證,確認這26人都是日本人,沒有外籍人士。

日本海上保安廳救難船,在大浪上載浮載沉,冒著危險搜救沉入海中的觀光船,23日在北海道知床半島附近,一艘觀光船意外進水,快速沉沒,觀光船KAZUI在今早10點出港,原本預定下午1點返回,23日下午1點多,觀光船KAZUI準備返回,知床半島的宇登呂港,卻在半島西側景點「喀什尼瀑布」,附近發出求救訊號。

先表示船頭部份進水,隨後又發出訊息說,船身傾斜30度,緊接著就失去聯絡。船上包括船長、船員在內共有26人,其中有2名孩童,沒有任何外籍人士。而根據跟觀光船幾乎同時出海的當地人說法,知床半島附近23號中午海象轉壞,讓他趕緊回到港口。

北海道釣魚船船東佐藤隆說:「11點半左右浪開始變高,海潮速度也變快,狀況可說是不快回來就不妙。」日本氣象台指出,事發當時浪高約3公尺,觀光船從宇登呂一路北上,到知床岬折返,事發地點喀什尼瀑布就在途中,有前船員指出瀑布附近,其實相當危險。

知床觀光船前船員說:「說到喀什尼瀑布,那邊海潮的流速非常快,暗礁也非常多。」根據沉船前的求救訊息,船上26人都有穿上救生衣,但依然生死未卜,日本官方也請求航空自衛隊出動,希望盡快找到他們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