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店搶"打烊商機" 冷凍自販機賣招牌菜

名店搶"打烊商機" 冷凍自販機賣招牌菜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梁碩文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夜深打烊的時候,你是否曾經嘴饞,很想吃某一家名店的佳餚?現在日本流行一種「冷凍自動販賣機」,搜羅多家知名餐館的招牌菜,提供給打烊時想吃,又或者沒時間內用的客人購買。儘管買到之後還要解凍加熱,稍微調理一下才能吃,不過市場反應還不錯。所以愈來愈多餐館也想把自家招牌菜,冷凍處理放進販賣機,搶奪「打烊商機」。

自動販賣機吐出餅乾泡麵飲料,一點也不稀奇。但最近有些機器,開始賣起正宗日本料理。從壽司到拉麵,這些食物全部都可以,透過冷凍自動販賣機買到,民眾說:「買來當午飯還蠻剛好的,(這是什麼),這是近松卷,是這種大的飯捲」知名餐廳招牌菜,販賣機竟也買得到,讓民眾有點驚訝。

其實從湯湯水水的拉麵,到煎餃以及燒賣等中華料理,都已經能按自動販賣機買到,只是需要消費者簡單加熱調理一下。民眾說:「我路過看到,看起來好好吃,現在不必特地去找名店,就能吃得到」擔憂內用可能造成潛在感染,愈來愈多民眾,靠自動販賣機解決三餐。而且現在急速冷凍技術發達,用瞬間低溫將水分子「凍」起來,不僅能減少營養素流失,而且還能鎖住老饕最在意的鮮味。

牛排館主廚說:「前天準備好的餐點,全賣完了生意興隆」商店街幹部村上憲司說:「這股趨勢吸引其他店加入,整條街全體商家熱鬧起來」,冷凍販賣機普及,對商家也是福音。因為即便非營業時間,客人一樣能掏錢,購買他們的招牌菜,形同24小時開門做生意。行銷企劃人員黑澤俊輔說:「跨越地域限制,使用冷凍販賣機,就能產生全新的流通」,目前冷凍販賣機賣的食品,仍以同一條商店街內各家餐廳為主。

業者現在正在構思,怎麼建立全新物流網路。假以時日,東京民眾想要吃遠從札幌名店來的拉麵,或許按販賣機就辦得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